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深学笃行启新程,砥砺奋进谋新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际宁同志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31112756.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深化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全面提出了政治、经济、改革开放、文明程度、生态、民生、社会治理等一系列举措,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科学描绘我省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奋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使命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大学习,奋进新征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务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结合当前退役军人工作,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学习领会把握,认真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深调研,探索新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退役军人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和短板,理清思路和方向,明确目标和定位,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路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三是真落实,谱写新篇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抓实党建赋能,健全完善镇(街)、市直部门退役军人考核评价体系,强化镇(街)“站、部”合署办公机制,推动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做好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提升基层服务保障工作质量。深化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市爱促会、“拥军先锋”两个平台做好社会化拥军工作,深入推进“侨都星火”志愿者服务,推动“大走访”常态化长效化,继续抓好党员结对帮扶工作,全力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