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暖老兵 紧跟党走】鹤山市退役军人、拥军企业爱心捐赠助力一线抗击疫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我市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百姓平安健康,彰显军人本色。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心系前线工作人员的退役老兵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将点滴爱心汇成抗疫暖流,温暖着“疫”线上的每一个人。

01.jpg

退役军人李松德捐赠方便面、八宝粥等55箱生活用品,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运送到共和镇防疫一线

  退役军人李松德是个重情义的“热心肠”,2020年疫情发生以后,他自掏腰包捐赠价值5000元的防疫物资支援防疫一线,经常多方奔走出钱出力帮助战友解决实际困难,弘扬正能量,并被评为鹤山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和“鹤山好人”。近日,他看到我市党员干部、医务人员连续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倍受感动,他说:“党和国家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关怀,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一定要站出来,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回报社会。”于是,他又一次出资支援防疫工作,购买了方便面、八宝粥等55箱生活物资,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运送到共和镇抗疫一线。

02.jpg

▲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兴安旅游用品公司捐赠防疫帐篷一批

  鹤山市兴安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是我市退役军人裘来安创办的企业。裘来安热心公益,时刻牢记军人的职责和使命,他本着“阳光无终点,奉献无终点”的心态,积极倡议发动他的乡亲和热心人士做善事,做义工,成立了“平安一生”义工队,几年来多次开展社会捐赠慰问、扶贫、清路扫障等志愿服务,积极服务基层群众、困难群众及弱势群体,受到广泛好评。近日,鹤山市兴安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捐赠一批防疫帐篷支援抗疫一线。

03.jpg

04.jpg

▲退役军人创办企业鹤山市华山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向防疫一线捐赠矿泉水物资共计3000余箱

  面对本轮疫情,退役军人创办企业鹤山市华山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率先为我市医护人员、高速公路各便民健康服务点和各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赠送矿泉水和清凉饮料共计3000余箱。在炎炎夏日为抗疫“战士”们送上一片清凉,并向坚守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敬意与感谢,希望一线工作者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体魄,更好地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05.jpg

06.jpg

▲鹤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理事单位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援抗疫一线工作

  拥军企业、鹤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理事单位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今年1月份起将一批批自主研发的紫外线物表消毒设备分别捐赠到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地,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市疫情发生以来,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提供了一批台和椅子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并精心准备蔬果沙拉和清凉饮料赠送给奋战在本地抗疫一线的“大白”们和志愿工作人员们。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面对本轮疫情,还有许多拥军企业奉献爱心的故事持续发生在我市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如鹤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员、拥军先锋成员单位鹤山市小军驾校捐赠3000元支持鹤山抗疫工作,鹤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员鹤山市广裕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积极组织支部党员、企业骨干四批次共23人支持沙坪街道、古劳镇防疫工作,拥军先锋成员单位江门市金环电器有限公司向鹤山市公安局捐赠干衣机,为辛勤工作的抗疫一线工作者提供便利……疫情当下,我市退役军人及拥军企业用爱心架起了疫情防控的“连心桥”,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情怀和责任担当,既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巨大合力,也为这场战“疫”增添了温暖和感动,更坚定了全市上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