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传承五四精神,全力奋战“疫”线——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战疫纪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请党放心,守护有我,支援抗疫,青年先行!”面对鹤山市本轮疫情防控形势,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和年轻退役军人纷纷请战支援共和镇抗疫工作。“五四”青年节之际,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用“勇敢、担当、奉献”写下青春的注脚!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青年党员黄金花同志一直致力于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广大退役军人化解矛盾、解难纾困,获得社会好评。面对疫情工作需要,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连续三天奔赴抗疫前沿,开展转运密切接触者、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严守交通道口等服务工作,从清晨一直忙到傍晚,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她不怕苦不言累,只说,“这些工作很重要,做好了就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所以我必须做实做好,不能放松。”。

mmexport1651624800003_edit_495849213486317(1).jpg

▲黄金花同志在共和镇交通道口坚守岗位

  鹤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青年党员何志能同志,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服务群众、应急抢险等工作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评为“江门先进退役军人工作者”。在本轮疫情抗击战中,他除了支援共和镇抗疫工作外,还每天坚守在鹤城镇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与身边的同事、战友共同守护家园。“老人家,请您戴好口罩,我来帮您扫码登记。”在核酸检测现场,何志能不断提醒大家注意间距、戴好口罩,并向没戴口罩人员发放口罩,主动帮助老人扫码登记,引导老人走绿色通道,用最贴心的服务保障大家,用干练高效的作风向居民们展现当代青年风采。

mmexport1651643319624.jpg

▲何志能同志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帮助老人扫码登记

  妻子的预产期在即,古劳镇上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青年党员李建明同志作为“准爸爸”,仍然坚持支援共和镇抗疫工作,他组织古劳镇上升村15名志愿者风雨兼程赶赴一线,已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斗了六天。对此,妻子和家人也表示理解与支持,给了李建明更多冲锋在前的温暖力量。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是青年党员,支援‘兄弟’镇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战胜疫情的,正是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彼此温暖的力量,这也是我最希望我的孩子能拥有的。”

mmexport1651642883799.jpg

▲李建明同志助力共和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95后”退役军人李建财同志是龙口镇武装部干事,在本轮抗击疫情工作中,他主动请缨,组织集结民兵和带领两新组织党员义工支援共和镇抗疫工作。“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在抗疫工作期间,李建财受到身边党员战友和党员干部的鼓舞,意识到如今正是党组织和群众需要他的时候,同时也是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时候,于是毅然在战疫“火线”上递交入党申请书。这是申请书,也是请战书、决心书,吹响“向党员看齐,与疫情赛跑”的冲锋号。

mmexport1651667513125_edit_520478665772142.jpg

▲李建财同志集结民兵出发支援共和镇抗疫工作

  抗疫的战场上还有很多让人感动的故事,有彻夜不眠工作的艰辛,有分别挚爱的不舍,也有被群众肯定的感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青年队伍用青春捍卫誓言“吾辈自强,抗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