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基层服务站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示范型和省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际宁率领调研组到沙坪街道、鹤城镇开展调研督导工作,重点了解基层服务站的权益维护、拥军优抚、常态化走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层服务站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短板,同时就下阶段优待证发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1(1).png

图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到沙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调研

  优待证发放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点工作任务,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需要合力共为、稳步推进。刘际宁局长强调:一要熟练操作,在一次次实践中将操作流程学懂弄通,了然于心,遇到问题马上联系业务股室解决。二要分批分时段办理,根据前期摸底人数和办理进度,初步研判每天可以完成办理的人数,分批分时段通知服务对象办理,避免扎堆的同时也让服务对象尽量减少等待时间。三要服务到位,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采用上门方式进行采集,做到问需于民,服务于民。

图片2(1).png

图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到鹤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调研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10个镇(街)服务站、2个村(社区)服务站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型服务点,其中5个镇(街)服务站同时获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五星级”评级。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加大对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指导,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搭建良好的工作平台,切实做到服务保障到位、政策宣传到位、规范管理到位,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

  

(供稿:沙坪街道服务站周丽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郭银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