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2年军民共建精神文明活动】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来,新一轮新冠疫情全国多点散发蔓延,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侨都星火鹤山市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再次集结,纷纷涌现在各地抗疫战线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助力核酸筛查

  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前部署,通过电话和微信群“招兵买马”,召集退役军人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本次核酸筛查工作。晨曦初升,他们或维持秩序、或运送物资、或协助扫码登记信息,坚守各自岗位,与医护人员一起齐心协力,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安全有序和快速高效。这些曾参军保家卫国的钢铁之躯,在耐心安抚群众情绪、为老年人和孕妇送出座椅时展现的铁汉柔情,成为疫情防控一线队伍中独特的风景。

initpintu_副本.jpg

  打好“城门”守卫战

  春节过后,我省受到强冷空气和强降雨的持续影响,我市寒风冷雨,速冻模式也随即开启。为打好“城门”守卫战,在我市拉响防疫战斗“警报”,吹响战“疫”集结号,侨都星火鹤山市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迅速响应,组成一支“抗疫”铁军,迅速在我市10个高速公路便民服务点开展防疫工作。

initpintu_副本1.jpg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彰显军魂。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在各高速路出口参与24小时轮岗值班,对途经车辆逐一排查,对司乘人员进行全员检查。测体温,核对健康码、行程码,登记台账,引导来(返)鹤山的市民群众就近接受核酸检测。每值守一个班次,检查过往车辆逾百台,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不惧严寒、守护市民群众平安,用温情暖意守护着我市。

  助力疫苗接种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疫苗接种率,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各镇(街)开展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人群的免疫屏障。他们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深入高龄老人家中,提供上门接送、全程陪护服务,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人群应接尽接。

initpintu_副本2.jpg

  侨都星火鹤山市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助力防疫战,充分弘扬退役军人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进一步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为建设文明鹤山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