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三八妇女节,致敬戎装背后的“她”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4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关爱军属 巾帼心向党”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邀请军嫂们到新会游赏疍家风情,领略陈皮文化,体验实地党课,共度愉快的时光,以特殊的方式致敬军属,营造有温度、有温情的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活动第一站,前往睦洲镇石板沙岛,探寻水上人家的渔耕文化发展印迹。大家一路欢声笑语,观赏岛上建筑惟妙惟肖的壁画,聆听关于疍家的历史文化介绍,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岭南韵味。期间,退役军人事务局女职工还向军嫂们献上鲜花,共同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1.jpg

  活动第二站,打卡陈皮村文化馆,了解新会陈皮非遗文化的传承。通过馆内独具特色的仿真舞台,大家沉浸式观影新会陈皮跨越岁月的动人故事。新会陈皮村三产融合的发展模式和文化创新的传播方式,为我们的农村现代化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经验借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火热情怀。

2.jpg

  活动第三站,深入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洗礼。大家首先观看周安来总理视察新会的视频及图片展,学习和传承周总理轻车简从、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深入基层、关心群众的人民情怀。随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郭芬同志带头讲授主题党课,引领军嫂和女职工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信心,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3.jpg

4.jpg

  “各位军嫂,你们辛苦了!”借此三八妇女节活动,退役军人事务局向戎装背后的力量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慰问。下一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秉持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开展更多样化的拥军优属活动,持续向全市广大军人军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