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心系老兵,寒潮中“声声问候”送温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只要您有需要,我就在!”连日来的持续湿冷天气,老兵的生活状况直接牵动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的心。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谋划应对,发挥市镇村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三级联动、先急后全覆盖、每日一问候动态关注等多项举措,累计走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38人次,电暖炉、棉被、大衣等御寒物资41件,为老兵送上寒冬里的一份温暖。

2e6a3e7808e3e8dda499cf2e49ca0ae.jpg

  全覆盖,困难老兵关怀“一个都不能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供各镇街困难退役军人底册,镇村对辖区的病困、残疾、孤寡、独居的退役军人进行全面走村入户摸底调查,结合镇村的疫情防控三人小组的信息收集情况,及时掌握老兵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initpintu_副本.jpg


  一呼百应,侨都星火志愿服务者踊跃报名。时间紧,任务重。市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部门向全市侨都星火志愿服务者发出倡议,征集志愿者参与抵御寒潮工作。“我报名,我报名……”宅梧山区老兵谢燕辉、址山凌青……30多名老兵志愿者迅速响应号召,接连3天详细排查困难退役军人的房屋安全、用电安全和防寒物资等情况,告知天气预警信息、降温降水等安全注意事项,协助困难退役军人对居住环境的安全隐患进行研判,做到早谋划、早应对。

initpintu_副本1.jpg

  真帮实帮,亲切关怀暖兵心。在本次行动中,发现4户退役军人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年迈没有工作能力,且孤寡一人无依无靠,工作人员及时为他们申请了政策帮扶和救助。在开展送温暖大行动中,龙口镇党委副书记刘健明上门走访时,留意到孤老复员老兵吴叔年迈且身体欠佳,立即联系龙口卫生院派车上门接他去观察治疗。刘健明一直陪同老人至医院。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副镇长区卫雄得知情况后,急忙到龙口卫生院看望慰问吴叔,叮嘱老人安心休养。

initpintu_副本2.jpg

  寒潮突袭,守护有我。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应对寒潮,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广大退役军人心窝里,切实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