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2年军民共建精神文明活动】疫战而行,侨都有你,星火相伴——侨都星火鹤山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助力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免费核酸筛查工作的统一部署,1月15日至16日,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迅速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一、响应号召,提前部署,招兵助援


  党员退役军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志愿者提前部署,通过电话和微信群“招兵买马”,召集退役军人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本次核酸筛查工作。“若有战,召必回”,在短短的2小时,共有15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响应号召踊跃参加到本次活动中。

16616610157822498658.jpg

  二、坚守初心,永葆本色,星火相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晨曦初升,寒气袭人,都阻挡不了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服务热情。他们或维持秩序、或运送物资、或协助扫码登记信息,坚守各自岗位,与医护人员一起齐心协力,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安全有序和快速高效。这些曾参军保家卫国的钢铁之躯,在耐心安抚群众情绪、为老年人和孕妇送出座凳时展现的铁汉柔情,成为疫情防控一线队伍中独特的风景。

initpintu_副本.jpg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在新的一年,侨都星火鹤山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继续砥砺前行,发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的引领作用,促进退役军人在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中继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