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鹤山市开展“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逾300名退役军人受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这天一早,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址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领着医生护士来到禾南村抗美援朝老兵黄伯的家中,开展送医上门活动。医生仔细询问了黄伯的身体近况,一番详细诊断后给他开具了药物并耐心告知用药方法及一些日常保健知识。黄伯年近90高龄,常年独自生活,工作人员的到来让他甚是欢喜,诊疗过后便和工作人员拉起了家常。“我老了,腿脚不好,没想到你们会上门服务,我很开心!国家和社会对我们退役军人越来越重视了,作为一名抗美援朝老兵,我的感受更加明显”,黄伯动情地说道。

图片1.png

  这是鹤山市2021年“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的一个缩影。11月15至19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抽调精干医护人员组成巡回医疗队,采取定点诊疗与上门诊疗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到全市10个镇(街)为烈属、残疾军人、在乡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免费送医送药。活动期间共为300多名对象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同时赠送各类药品4万元,受到我市优抚对象的一致赞许,成为我市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的又一项生动实践。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见缝插针,抓紧机会向老兵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派发宣传资料、宣讲退役军人政策,耐心细致解答他们的疑问,推动党的政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