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统计局开展“五经普+法治”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同时国务院将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积极推动“五经普+法治”法治文化品牌建设,大力弘扬统计法治精神,4月17日,市统计局联合东升社区大党委在北湖广场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这是继普法进党校、进机关、进企业系列普法活动之后的延伸,直接面向广大群众。

  统计局在活动现场设立“统计法”宣传咨询台,向群众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广东省统计条例》《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法律法规宣传单,通过“以案释法”,将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信用建设与日常调查等内容相结合,生动、直观地向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力求使群众更加了解熟悉统计法律法规和经济普查等内容,积极支持统计工作,共同建设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社会氛围,为五经普的开展打好良好的群众基础。

  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派发宣传单200多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