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4月份鹤山餐饮业消费加速复苏反弹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住宿餐饮行业受冲击最为严重。为推动餐饮业全面复苏,鹤山市出台“一店一名菜一优惠”、发放消费券等创新举措和惠民活动,在4月份分三批次共发放6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刺激消费,全市有115家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市民踊跃秒杀消费券,全面释放餐饮业消费活力,收到了较好效果。据统计,4月全市限额以上零售住宿餐饮业实现社零总额8416万元,同比增长4.8%,增速比上月大幅提高23.1个百分点。其中,参与活动的22家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当月实现营业额1759.3万元,环比增长87.1%,同比增长14.9%,增速比上月提高65个百分点,拉动全市限额以上零售住宿餐饮营业额2.7个百分点。消费券短期内对提振消费产生积极作用,在消费券支持的餐饮业,消费回暖速度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