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高规格推进统计宣讲进党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关于“如何耕耘高产,如何颗粒归仓”的批示精神,为拓宽全市经济工作者的知识面,增强领导干部统计业务本领和统计法治意识,3月17日,鹤山市统计局局长邝耀宗受邀走进中共鹤山市委党校,为鹤山市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作题为《以高质量统计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市有关部门和镇(街)领导干部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听课。

  专题辅导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提出争创全国百强县、全国工业百强县和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任务,从地区生产总值来源、构成及指标体系、核算方式、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发展情况、对镇街点评、对策建议、统计法律法规等多方面进行授课,强调只有重视统计过程管理,才能做到高产高收和颗粒归仓,用详实的数据和事例说明夯实基层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通报了即将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相关信息,并结合统计违纪违法案例,详细介绍统计法律法规对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职权职责等规定,达到了“以案促学、以案促统”目的。

  专题辅导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接地气,能够结合鹤山市实际情况来展开相关统计工作情况,对标全国百强县情况寻找优势与差距,操作性强,对如何着力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有很大启发,增强大家干事创业攻坚本领和“拔头筹、争上游”的精气神,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的敬畏意识和自觉性。

  下一步鹤山市统计局将加强统计知识宣讲,持续推动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努力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氛围和统计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