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统计局领导到鹤山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和指导“7个一”规范化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当前鹤山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创建工作,12月28日,江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伟到鹤山市调研,鹤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陪同调研。江门市统计局副局长朱惠文,江门市统计局工业统计科、农村与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有关负责人,鹤山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沙坪街道检查“7个一”规范化建设情况和指导做好验收工作,逐一检查创建工作事项,与沙坪街道主要负责人交流统计工作情况,现场抽查统计员对企业情况掌握程度,充分肯定了沙坪街道在抓统计“7个一”规范化创建工作所作出的努力,鼓励要提炼统计工作的亮点,同时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知识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统计氛围。随后调研组来到鹤山市统计局,深入到各个股室实地查看和检查了规范化创建工作,认真查阅创建工作资料,对鹤山市统计局坚持高标准、早行动抓好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鹤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汇报“7个一”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对全年鹤山市经济运行情况、存在困难和2023年经济形势进行研判,还汇报了当前月报、年报准备情况和新一年工作计划。

  调研组对鹤山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全力做好升规入统工作。加强与市发改局、市科工商务局、市税务局和各镇(街)的沟通联动,常态化建立“准四上”重点企业培育库,指导做好今年年度入库入统申报工作,确保符合纳统条件的企业应入尽入,扩大“四上”企业数据库。

  二是扎实做好月报年报工作。迅速行动,及早准备,做好镇(街)、企业两级培训,指导企业统计人员熟悉掌握报表填报流程和正确理解统计指标含义,督促企业规范建立统计电子台账,确保统计报表数出有源、数出有据,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三是深入做好暖企调研工作。认真执行统计“三个十日”工作规则,平时要加强走访企业,掌握生产经营现状和统计数据报送情况,尤其要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变化情况,为做好统计分析研判和监测打好基础。

  四是提前谋划五经普工作。切实做好“五经普”工作的组织部署和统筹推进,加强与市相关部门沟通,提前做好名录库清理和普查资料的收集,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五是持续推进“7个一”规范化建设。认真总结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创建工作经验,对标对表省验收标准,做好补短板工作,形成可复制、示范性的样板供全市参考。要统筹指导其他镇开展创建,按计划推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