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5日,鹤山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主持会议,旁听第二工作小组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杏仪、市委宣传部林海文列席。

  邝耀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作学习交流发言。邝耀宗用详实的数据展示新时代十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解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主要内涵和本质要求,对我市“制造业当家”发展方向、路径进行分析。各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分别就工业生产、社会经济、乡村振兴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列席旁听的第二工作小组人员全程聆听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交流发言,认真查阅了今年以来有关学习台账。

  邝耀宗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原原本本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上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我局的学习,做到规定动作高标准完成,自选动作突出统计特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统计大讲堂”,以多种多样的方式,认真组织全体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二要融会贯通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中央对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在统计实际工作中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结合实际学。以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统计工作过硬本领和服务能力。一是围绕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按照“用最大的努力来争取最好的结果”的工作要求,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扎实抓好数据生产过程管理,力促我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抓好统计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对标对表省有关验收标准,加快做好补短板工作,抓好本单位和沙坪街道、古劳镇示范标准创建。全力抓好年度第二批入库进统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压实镇街责任,做到应统尽统。三是聚焦年度考核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逐一对照台帐查漏补缺,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已处理167179794673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