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10日,鹤山市统计局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对主题活动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已处理1665458161870微信图片_20221011111518.jpg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部署要求和市直机关工委主题活动动员 会会议精神,对本单位制定的《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进行解读说明,结合统计部门实际,《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对应部署6个方面10项任务,并制定工作任务清单,细分为35项具体工作,对每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强调,开展主题活动是推进 机关党的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的新举措、实举措,全局上下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活动的方向、定位、目的、重点和具体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以高站位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活动,忠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优化提升机关作风,激励担当作为,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擦亮机关党建品牌。

  二要突出组织领导,以高要求保障活动的开展。党组高度重视、深入谋划,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动员参与,用好“清单式” 管理模式,找准活动与统计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把活动中形成的 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转化为推动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的强大动力,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好创建活动每一个“规定”动作, 创新思维做好“自选”动作,有力有序顺利推进活动。

  三要突出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服务高质量发展。将模范机关创建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动员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当好“三个表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将主题学习活动与推动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国家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为契机,深入开展“7个一”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在全市建成党的领导有力、组织体系完善、队伍素质优良、统计业务规范、技术手段先进、保障条件完备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体系;进一步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强化统计监测与分析,加大“深调研”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统计服务市委、有政府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贡献统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