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调研统计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鹤山市经济社会情况和冲刺全国百强县的支撑基础,2022年1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副主任黄建华率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经工委负责人到市统计局开展调研。

  市统计局局长邝耀宗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2021年鹤山市主要经济运行情况和统计工作情况。冯细就主任对过去一年市统计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能够充分运用统计数据,撰写了《鹤山市冲刺全国百强县分析研究》等众多分析报告,发挥了统计辅政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作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对如何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冯细就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深化“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认识,切实维护统计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坚持依法统计,摸清情况,核准数据,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积极发挥统计职能,继续开发利用好统计数据,聚焦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我市第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加强冲刺全国百强县和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区的研究,提供更多的分析报告供全市参考。三是聚焦新一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做好数据分析、预警预判等工作,及时提出补短板工作措施,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