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30日,鹤山市统计局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陈岸明同志在鹤山代表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鹤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同志主持并作工作布置。

已处理16409422444531.jpg

  会议强调,要迅速落实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上来,结合当前实际情况,认真做好统计各项工作。一是对标“全国冲百强”目标任务,加强宏观和横向的对比分析,对照江门、湾区、全省、全国相关发展指标,认真发挥统计信息服务作用,及时整理我市情况供市委市政府参考,助力鹤山实现争先进位。二是聚焦江门市“三大组团”、“六大工程”、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统计分析、调查、监督作用,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中的欧洲企业进行统计分析,关注其他地方的中欧产业园区发展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三是聚焦统计主责主业,做好年底经济指标冲刺,认真对标GDP核算指标、县域经济考核、“红黑榜”等重点,加强数据监测、分析、预警、预判,督促相关部门做好补短板工作。认真做好入库和年报工作,加强对镇(街)和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年报质量,全面梳理“准四上”企业情况,全力以赴做好升规入统工作,为鹤山市明年经济实现平稳增长打好基础。

已处理164094224807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