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观红色电影,抒爱国情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致敬抗美援朝志愿军,11月16日晚上,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已处理16373130939192.jpg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在东线作战中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影片中老兵“雷公”的壮烈牺牲、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和“冰雕连”全体指战员在高寒地区狙敌,为了不暴露目标,在漫天冰雪中为了战斗的胜利宁死也要坚守战位等场景,展现出革命先辈们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场面宏大震撼,故事感人至深。

  正如繁星绘就苍穹、细流汇成江海,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他们倾力倾情奉献,合力创造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一系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观影结束后,市统计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和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