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统计局三方面加强统计人才队伍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探索人才队伍建设的方式方法,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在统计执法、统计分析、统计业务方面过硬的人才队伍,以统计人才建设助推统计事业发展。

  一、配强统计执法人才队伍。我局不断加强统计执法人员配备工作,积极派员参加执法证考试,目前通过统计执法证考试人员有4名,取得广东省人民政府执法证人员有6名。在2020年-2021年,市统计局通过选调、公开招考等方式增加2名统计专业公务员,有效加强统计执法力量。

  二、打造统计分析人才队伍。我局积极发挥统计监测、预警、职能,在年初制订了统计分析报告写作计划,由市统计局副局长讲授统计分析能力提升培训课程。在日常工作中,局内人员不断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统计分析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今年至8月底,共撰写经济分析、农业生产、汽车销售、实体零售业、生猪养殖、人口普查、“十三五”系列分析等各类《统计信息》27篇,其中19篇(次)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三、淬炼统计业务人才队伍。我局干部积极参加国家局、省、市网上在线学习平台、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学习、党校培训和专业职称考试,不断提升理论和专业水平。积极开展每月“统计大讲堂”活动,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专业素养,锻炼培养统计专业讲师人才。抓好现场教学实地演练,对农业村级统计人员、住户调查对象、“四上”企业及投资项目统计员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全方位淬炼,增强干部队伍履职本领,努力打造全能型统计业务人才。

已处理16371471902731.jpg

“统计大讲堂”统计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