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四送”统计知识进党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中“把统计法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的要求,鹤山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推动统计相关法规“四进”党校,形成了送法进党校常态化机制。

  “因人制宜”优化课程内容。邝耀宗在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初任公务员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新任领导经济业务培训班中针对不同层级的领导干部、统计人员,围绕鹤山经济发展和“大统计”发展格局需求,结合经济发展与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例,深入浅出讲授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与时俱进”提升监督效能。邝耀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安排和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精神,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核实核准基础数据。

  “再接再厉”推动普法宣传。邝耀宗表示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工作是我市持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真实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途径。在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统计法规进党校工作已逐步走向常态化。

已处理16363625697069月2日,鹤山市统计局局长邝耀宗受邀走进中共鹤山市委党校课堂,为鹤山市2021年新任领导班子成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讲授经济发展和统计法规.jpg

9月2日,鹤山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


已处理1636362570600新任公务员培训2.jpg

10月20日,鹤山初任公务员培训班


已处理1636362571576新任领导经济培训班.jpg

11月4日,鹤山新任领导经济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