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举办商贸统计业务提升培训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的要求,从源头上提升我市镇(街)统计员业务水平。近日,市统计局举办镇(街)商贸统计员业务提升培训会,邀请江门市统计局谭锦标科长等业务骨干为镇(街)经发办主任和统计员共20多人授课。培训会专门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有关统计法律法规,筑牢基层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谭锦标科长首先通报近期我市商贸业抽查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企业对统计指标和口径理解不到位;二是一些统计员对企业行业代码核实不够准确。随后,详细讲解商贸业申报入库注意事项、最新统计要求和业务知识,要求各统计员严格执行统计制度,坚持做好“两防”,确保统计工作规范、数出有据。

  会后,谭锦标科长与相关业务人员到我市物流办和北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物流园产业发展和物流业态情况,为企业统计员释疑解惑。


已处理163549302428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