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统计局组织收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   23  8时,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圆梦中国德耀中华》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市统计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及时收看,收到良好效果。    

90多分钟的颁奖典礼,展示了58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他们之中有离休后克服病痛,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关心扶助下一代,人民信得过的文艺老兵田华;36年不忘初心,带领群众绝壁凿天渠,解决当地缺水问题的老村支书黄大发;有坚守讲台52年,心系学生,从未耽误一节课的特级人民教师呼秀珍;有勇于担当,致力脱贫,不忘初心,为人民造福的新时期共产党人楷模廖俊波;20多年来,勇救30余名落水者,被称为“水上救援卫士”的见义勇为模范李忠华;有扛起家庭重担,背着瘫痪母亲上大学的孝老爱亲模范白永皓。他们在日常的平凡生活中,用自己的高尚、甚至是宝贵的生命,做出了伟大的善行。这些善行义举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点赞,这些道德模范人物和他们的先进事迹,都深深打动了统计干部    

大家纷纷表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这些都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拥有的良好品质,我们在宣传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同时,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在全局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2017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