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统计局组织收看《十九大代表风采》专题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1021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十九大代表风采》专题片,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专题片中大家看到了巾帼工匠张恒珍的坚守,作为中国石化集团茂名分公司的首席技师,她23年如一日坚守在倒班一线,仅有中专学历的她,是全国乙烯行业的“技术能手”。“有难题找张师傅”,让这位老党员成为了年轻石化人心中的主心骨;感受到了致力农村发展成果普惠于民的好干部黎锡康的爱民情怀,他作为村党工委书记,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像个“大家长”一样呵护着村里的每一个家庭,积极主动为群众谋福祉,让村民提到他个个都是打心底里的佩服;领略到了“救捞功臣”钟松民的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交通运输系统应急救助抢险打捞专家,他常常穿梭于危险之中,抢救遇难船员,与死神擦肩,在几十米的深海摸索,打捞万吨巨轮,他一年有300多天都穿着油迹斑斑的工作服,在百米高空打码作业,始终传承着“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捞精神,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不畏艰险,攻坚克难。    

每一个专题片都让我们看到了一面鲜艳的党员旗帜,这十位代表来自不同的领域,做着不同的工作,但相同的是他们身上都有着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面对困难他们始终冲在第一线,将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将国家的改革发展作为己任,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代表们为学习榜样,以他们的言行为标杆,不忘自己的入党初衷,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兢兢业业,积极探索统计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7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