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统计局积极部署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 月5日  ,市统计局召开了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部署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志强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雷局传达了《市纪委关于2017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并明确了我局具体的实施步骤。会议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要求对全局纪律教育活动进行细致的部署,大力加强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的开展。会议明确,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穿于整个纪律教育月活动,一定要坚持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一定要把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贯穿于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全过程。在确保“规定动作”完成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启发式的教育,将有统计特色的“自选动作”融入其中,使统计系统的干部职工能够充分认识和反省自身作风建设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清廉作风,为我市统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最后,麦婉芬同志对我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全局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在政治上保证清醒,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要增强党性认识、纪律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紧扣主题,把握重点,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每一位党员都要通过此次活动,反省自己在纪律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重点排查在党的意识淡化、庸懒散奢等方面的问题,使学习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化。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局党组要切实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和组织协调作用,将纪律教育与当前统计各项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通过有效的组织领导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将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主动作为、从严从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7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