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大常委会到统计局开展“保发展、促稳定”专题经济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5日,鹤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前往鹤山市统计局开展“保发展促稳定”专题经济调研,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等领导参加。

  已处理1595815867138IMG_5388.JPG


  期间,调研组针对统计部门在“保发展促稳定”方面的具体做法、确保经济发展和就业稳定的困难和措施以及企业对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错的获得感如何等进行了询问,并详细了解鹤山市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全年预测情况,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提供的强有力的统计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统计局积极发挥统计信息、统计调查的优势,聚焦领导关心、社会关注、民生关切的热点问题,及时准确反映“米袋子”“菜篮子”等民生物资价格走势,针对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工业、批发零售贸易业和其他服务业,积极开展调研,撰写了多篇统计分析,其中有的还被《江门日报》采用刊登,持续发挥了统计、分析、研判的重要作用。在推动复工复产工作中,市统计局不断加强统计数据搜集,寻找数据短板,强化部门信息和数据比对,研究制定“一镇一策”补短板措施,为完成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夯实了基础。

  针对鹤山市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调研组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千方百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落实各项复工复产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是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提供精准统计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发挥统计队伍的主导作用,培养一支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工作方法到位、有担当有作为的统计队伍。

  四是利用统计信息,为社会经济服务,促进统计信息在政府部门之间实现数字共享,拓展统计数据使用的覆盖面。

  市统计局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调研组的建议与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统计数据的服务效能,继续深入了解企业复能情况及相关问题,认真梳理企业面对的困难,联合相关部门及镇(街)主动上门对接,促进鹤山市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提高调研报告质量,为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提供数据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