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七人普”综合试点如火如荼推进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顺利完成广东省“七人普”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专项试点、掌握人口底册的基础上,我市继续推进入户登记的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本次“七人普”试点区域选定在共和镇平汉村委会,既有农村住户、出租屋,也有厂区宿舍,具有一定代表性。

  7月13日,我市在共和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培训会。市人普办主任和相关人员、试点区域共和镇相关领导、普查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培训前,在市镇村三级共同努力下,平汉村委会已完成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的划分、普查人员选调、普查物资的准备、普查软件的设置等各项工作,并开展了人口普查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综合试点登记标准时点是7月21日零时。在此期间,普查人员将按普查方案要求对平汉村委会的人员进行入户登记。试点工作将按普查全流程进行,是正式普查的一次演练,更是对前期省“七人普”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专项试点成果的一次检验。在试点工作中,普查人员将积极探索利用大数据,助力“七人普”工作;加强总结,为我市人普工作积累经验;做到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在登记过程中,我市将组织各镇(街)人员到试点区域进行现场实操学习,为正式普查锻炼队伍、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