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全面开展整理部门人口行政资料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中旬,鹤山市在顺利完成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人口行政资料核查专项试点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和总结试点的经验和成果,全面开展全市各普查区的人口行政资料收集、比对和整合工作。围绕“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人口普查工作原则,我市重点部署收集各普查区的楼房信息(门牌号、楼层内各住房单元号)形成普查区的住户底册,另从相关部门收集居民(村民)底册、产权改革、社保医保、卫健全员信息、流动人口以及2019年11月后出生、逝世等登记资料,通过资料间的互相比对、印证和整合,形成我市待普查的人口名册,为顺利推进11月1日的入户普查做好充分的准备。

  目前,全市各镇(街)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结合党员干部驻点联系群众的党建工作制度,成立各普查区的工作组,通过党建引领,实施专班负责制,认真收集镇(街)所属部门的人口行政资料。市人普办也将收集到的出生、逝世、流动人口等资料分发到各镇(街)的普查区,加强培训和督导。

  我市做到市镇联动,共同发力,努力推动人口普查准备工作中最为重要的整理部门数据,形成人口名册的摸底工作。

已处理1593576393858微信图片_20200701120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