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统计局举办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基础指标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主要经济指标行业、领域的统计工作责任,进一步做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提高我市干部经济工作和统计工作能力,5月29日,市统计局举办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基础指标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市有关部门及镇街统计工作负责人共计1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根据统计专业的不同,共分为农业、工业、商业、其它行业核算基础指标及劳动工资等4场分别开展,由市统计局副局长周立文、总统计师黄瑞银同志分别授课。培训内容重点围绕GDP核算改革方案、核算基础指标、分行业主要变化及影响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将GDP统一核算基础指标分解至各专业,明确数据采集时间段、采集频率及具体采集方式等。通过培训学习,让与会人员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为更好地开展统一核算、提高数据质量奠定了基础。

已处理159074982710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