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国民经济核算基础指标部门联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2日,为全力做好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分析1-4月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鹤山市召开国民经济核算基础指标部门联席会议,25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已处理1590391701094微信图片_20200525152751.jpg

  会议上,市统计局对主要经济指标情况作通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建议认真落实暖企措施,力促工业稳步发展;实施精细化管理,深挖潜投资项目;细化统计监测,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市统计局对2020 年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方案进行解读,介绍了统一核算制度,核算方法、数据来源、核算机制、核算过程;分析了新核算体系各基础指标对GDP增长的拉动力。提出加强企业和项目监测,狠抓企业入库进统;压实部门统计责任,统准统实每项指标等工作建议。

  随后,市发展改革局、市科工商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如何按目标完成本部门工作任务和促进GDP核算基础指标稳步提升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