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人普办到我市指导行政资料核查专项试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9日,省人普办副主任、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处长王 彪一行三人到鹤山市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共和镇平汉村委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江门统计局局长黄俊伟、副局长方金旺等人陪同。

  鹤山市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共和镇平汉村委会作为省人口行政资料核查专项试点,前期做了大量的行政资料收集准备工作:包括收集户籍、流动人口、住房住户信息、农村宅基地确权、用电、医保等资料;并结合平时在疫情排查、地籍调查、股权改革中掌握的资料,开展了辖区住宅、宿舍、办公楼、学校、商铺等建筑物的登记和住户底册的整理。

  工作会上,王处长一边查看试点相关资料一边听取有关说明,对基层行政资料整理工作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明确开发《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系统》目的是把所有的行政资料数据进行整合,形成统一的数据系统,为日后开展的人口信息查询统计工作服务。希望通过鹤山这两个专项试点对这个系统的内容及功能做一个评判,进一步提高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靠性,为全省推广《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系统》的应用取得借鉴经验。

  鹤山市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周立文现场对收集的资料进行数据整合处理操作后,与《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系统》的数据内容进行比对,并及时反映系统功能存在的问题和提供我市的解决方法。

已处理159005457604220200521174909.jpg

已处理1590054578245202005211749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