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人普办到我市专项试点开展调研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1日,省人普办业务组副组长黄映川一行三人到鹤山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和共和镇平汉村委会开展省人口行政资料核查专项试点调研工作,江门市统计局局长黄俊伟、人普办主任方金旺、副主任梁键君等人陪同。

  现场会上,鹤山市人普办主任周立文向有关领导汇报鹤山人普工作进展情况并反映当前人普工作遇到的问题。调研组指出,本次专项试点是为了充分利用部门人口行政资料,找准大数据应用在“七人普”中的关键切入点,减少小区划分及摸底工作的工作量,进一步提高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靠性。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强部门沟通,最大限度收集人口行政资料数据;二要保证人员配备;三要积极探索、认真总结,为全省推广《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系统》的应用取得借鉴经验。

已处理1589418416568微信图片_20200514090624.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平汉村委会和桂林社区查看试点工作组掌握的人口普查资料,对工作组加班加点整理的详细数据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登录《人口行政资料整理上报系统》进行测试操作。

已处理1589418422577微信图片_20200514090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