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统计局“四个及时”夯实住户调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夯实住户调查基础,真实反映我市城乡居民收支记账情况,市统计局对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做到“四个及时”。

  一是及时分析研判。充分发挥统计监测、分析和研判的参谋作用,深入分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和短板指标,提出措施和建议。

  二是及时比对审核。加强对记账收支数据的对比审核,对数据波动大的住户逐一查询、核实,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压实辅助调查员责任,确保调查数据质量,做到确保不漏、不重、真实。

  三是及时深入调研。为全面掌握当前新冠疫情对居民收支的影响,近日市统计局组织人员到各镇(街)和部分住户开展调研,全面掌握真实情况。

  四是及时核实新样本。为做好新一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前期工作,深入村(居)做好新样本户的基本信息核实和业务指导工作,为新旧样本轮换衔接工作打好基础,保证我市住户样本的有效性和代表性。

已处理15876312822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