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统计局多项举措做好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统计法制宣传工作,鹤山市统计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切实加强统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统计法律意识。

一、开展市局人员学法活动。组织统计人员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行政法规的学习活动。725日,鹤山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国家统计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822日,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省统计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专题宣讲网络视频会议。

二、强化网上宣传。利用网站等媒体宣传统计法,充分发挥媒体的主导作用。在鹤山市统计信息网设置统计执法栏目,下设行政许可与执法、普法信息、双随机抽查结果3个栏目,在网站上设置两个悬浮窗口,展示法规宣传标语,“《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公布自201781日起施行”,“坚持依法统计,共建法治城市”

三、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深入社区,向商户派发宣传统计法规的资料,并现场解答市民群众有关统计方面的问题。

四是运用横幅,LED屏幕进行宣传。向镇(街)派发宣传横幅,并在我局楼顶LED屏幕滚动播出统计宣传标语。

五是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8月下旬-9月份,我局将开展一轮双随机执法检查,将对人员、台账、数据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指导企业进一步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

本轮宣传深入企业、社区,做到场所有标语、网络有图片,进一步提高了我局统计人员及广大基层统计员、市民群众的统计法律意识和统计业务知识。

201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