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统计局到我市开展镇街统计机构规范化建设“回头看”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 3 ,江门市统计局政策法规科张琦科长、陈军文副科长等到我市开展镇街统计机构规范化建设“回头看”工作,鹤山市统计局副局长雷志强及李超文等陪同参加复查。

2013年,江门市统计局在全市四市三区开展镇街统计机构规范化建设达标工作,截至2015年底,鹤山市全部镇街通过达标验收,2016年,址山镇被评为统计机构规范化建设先进镇,古劳、雅瑶及沙坪通过了复查。为做好跟踪落实工作,今年,复查组一行先后到桃源及龙口进行了复查,并对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行调研。江门一行先后了解了镇街统计机构现状、人员、经费、设备的配备、制度台账设置等。座谈会上,张琦科长指出:一是进一步巩固镇街规范化建设成果,镇街要积极想方设法为统计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专人负责各专业的统计业务;二是进一步将统计规范化建设深入到企业,逐步完善企业的台账、制度等基础性资料;三是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意识,将日常工作做细,迎接国家或省等常规执法检查。随后,大家就镇街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复查收集了镇街统计工作情况及建议,为下一步镇街统计工作规范化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提供了思路及参考。 

 

 

2017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