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开展镇街统计机构规范化建设 “回头看”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5年,鹤山市全部镇街通过江门市统计规范化建设验收。为进一步巩固我市镇街统计机构规范化建设成果,持续推进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近日,鹤山市统计局开展了镇街统计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回头看”工作。

市统计局副局长雷志强、李超文同志带队先后到桃源、址山、鹤城等镇查看了统计机构建设的情况,包括办公场所、经费保障、人员设置、设备配置、制度建设、台账管理、数据管理等方面,深入了解了统计机构建设存在的新问题,并听了取基层统计人员的建议。雷志强副局长指出镇街一要保障人员的稳定性,不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二要保证有必要的经费支持,统计调查项目繁多,大型普查涉及面广,需要有一定的经费作为工作保障;三要积极探索统计工作的新模式,如聘请社会组织进行调查等。四要深入开展复查工作,以确保前期规范化建设成果不走样、不倒退。

本次“回头看”工作进一步促进了镇街完善统计基础工作,为日后各种调查的开展打好基础。

2017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