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统计局组织收看全省统计系统“数据造假、以数谋私”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8,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收看了全省统计系统“数据造假、以数谋私”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会上由省统计局局长幸晓维传达了国家统计局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会议精神同时动员、部署了全省统计系统“数据造假、以数谋私”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数字上的腐败”不仅误导党和国家决策,而且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公信力,甚至潜在危害国家数据安全的重要性,统计系统工作人员要坚决纠正“数据造假、以数谋私”等权力寻租问题,努力营造独立统计、如实调查、清正廉洁的良好工作氛围,有效防范化解统计系统廉政风险,使求真务实、廉洁从政的优良作风在统计系统蔚然成风,使统计核心价值观得到牢固树立。

会后,市统计局局长麦婉芬对我局统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紧紧围绕专项治理的目标、内容和要求,从本单位的实际出发,逐个问题查摆,从源头上杜绝“数据造假、以数谋私”问题的出现;二是要加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的有关责任,坚定不移的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统计工作的方方面面;三要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任务,认真对照省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建立专项治理工作机制,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时刻警钟长鸣,切实强化依法统计、为民统计的意识。

     2016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