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统计局认真组织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粤统办字[201622号)和江门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江统发字〔201661号)的部署和要求,市统计局认真开展了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一、领导重视,亲自督导

我市各级政府十分重视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领导亲自策划和督导检查工作。市统计局分管业务的雷志强副局长亲自带队,深入10个镇(街)开展检查工作。由于领导重视,检查工作开展及时,落实到位,赢得上级部门的肯定。

二、精心组织,认真布置

为了做好检查工作,市统计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各镇(街)、相关村(居)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检查工作。同时市统计局认真布置检查工作,做好日程安排,有序地组织检查工作。

三、有的放矢,重点调查

7 20 7278天时间,市统计局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检查组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深入10个镇(街),对农业综合统计各类报表和镇、村级台帐等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核实。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鹤山市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检查整改通知书》,由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同时盖上相关单位的印章。整改通知书明确提出问题所在,整改要求,并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届时市统计局将再次进行检查和验收。通过上下协同,齐重视共同抓,本次检查效果良好。 

                                   鹤山市统计局 2016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