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农普办,市统计局联合开展以“农业普查 福到农家”为主题统计开放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6年,全国将进行十年一次的农业普查。农业普查可以全面掌握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基本情况,为研究制定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统计信息服务。

9 20 ,鹤山市农普办,市统计局结合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动员会及综合试点工作在龙口镇开展了以“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为主题统计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市镇两级农普办领导及普查业务骨干分组到农户家中进行了试点普查表的登记,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入户一封信及宣传礼品、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农户宣传了农业普查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普查对象在普查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根据《全国农业普查条例》第十条:农业普查对象应当如实回答普查人员的询问,按时填报农业普查表,不得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本次活动增强了农户依法统计的意识,为农业普查工作打好了基础。

 

 

 

 

 

 

2016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