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小积分”激发“大能量”!沙坪街道和平社区志愿服务年度表彰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先进典范,凝聚榜样力量,3月17日晚,沙坪街道和平社区党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凝心聚力,爱有回音”志愿服务年度表彰会,沙坪街道团工委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及志愿者等4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对2022年度在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们予以激励和表彰。

已处理1679445908035图片1.jpg

  2022年度和平社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5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8561小时,参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活动约1288人次,受益居民约40000余人。

  志愿者们用坚实的步伐,在社区建设、文明创建、环境治理、疫情防控、关爱服务等方面贡献了重要力量,大家有呼必应,始终站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听党指挥、勇于担责,会上,社区对参与志愿积分活动并达到兑换要求的志愿者进行奖励回馈,志愿者们表示,志愿服务对其最大的启发是懂得了责任,学会了感恩,带动身边更多的居民朋友加入社区志愿服务的大家庭,让爱心和温暖得以延续。

已处理1679445908032图片2.jpg

   积分排名第一的志愿者冯远昌,是和平社区小范苑的志愿楼长,梯道的公摊电费收缴以及楼梯灯的维护都是他负责,当社区需要楼长帮助进行反诈宣传,他就认真地走访每一户,宣传反诈APP并粘贴好宣传标语;在疫情期间,他全家总动员,共同支持抗疫防控工作,带着妻儿一起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仅仅一年时间,冯远昌的志愿时长已经达到了近300小时。

已处理1679445908033图片3.jpg

   为推进志愿服务积分制的顺利运作,和平社区积极链接公益商家资源,国机南联、蓝博汽车美容店、喜来登酒店、高盛商行、东古玥湖酒店、佳影国际影城、活水教育、宝芝林医院、山顶沙河粉、颐美人等10个商家,积极运用自身资源投身公益行业,为志愿服务赋能添彩。

已处理1679445908035图片4.jpg

  今后,和平社区将继续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管理,不断完善激励制度,增强志愿服务队伍的凝聚力,激活志愿服务的内生动力,让“小积分”释放“大能量”,推动“被动围观”的服务现状向“主动参与”的志愿氛围转变,形成“志愿者奉献社会,社会回馈志愿者”的双向循环,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社会基层治理等汇聚强大力量,发动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已处理1679445908032图片5.jpg

供稿:任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