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思维碰撞大比拼!沙坪街道祥盛社区青少年乐高体验科普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提高科学动手能力,让他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增长知识。3月18日上午,沙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祥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科普活动,吸引了社区内20位小朋友参加。

  创意搭建,乐在其中

  活动现场,乐高老师通过图片引出折叠椅子的构造,让孩子们认识不同样式的折叠椅,并根据折叠的基本结构,搭建了一张折叠椅模型,让小朋友们在视角上认识到三角形结构的稳定性。在讲解示范过程中,小朋友们的好奇心渐渐被打开,随后小朋友们在乐高老师的指导下进入了乐高创意搭建环节,一个个都神情专注,小心翼翼地叠加着乐高零件,一会儿拆开、一会儿组装,忙个不停,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气氛中享受着创作的快乐,整个环节让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拼装的奇妙。


已处理16793059407796ea12725f3422281c8e6c902c628df6.jpg

  “看,我的折叠椅子成功站起来啦!”一位小朋友骄傲地说。小朋友们认真地互相分享,场面快乐而温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每个小朋友都向老师们展示着自己的乐高创意作品。


已处理1679305940779394c1cd9eb06145d7ab1a6017c538e0.jpg


“编”学“编”玩,创造无限

  瞧,另一边编程组的小朋友一个个坐在电脑前听着老师的讲解,一会儿挠挠脑袋,一会儿露出豁然开朗的欣喜。原来老师正在讲解“Scratch趣味编程”。


已处理16793059407793be2c9101b470731d5d090cff76486d.jpg

  小朋友看着老师的演示,一顶“栩栩如生”的魔术帽编出来了,都露出惊讶的表情,迫不及待地去尝试。大家一“编”学一“编”玩,点击着里面的背景和造型,创造着自己得意的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编程组小朋友们编出了自己心中满意的魔术帽子。“我的帽子会说话了”“我的帽子会变色了”……本次体验活动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编程非常有趣,可以按照自己的构想将一件物件编成动态,实在太有意思了。


已处理16793059407790c2b6dccf1bfa651e4576173cb3f33b(1).jpg

  此次活动将科技创新、独立思考和动手操作等因素糅合到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当中,让孩子们在搭建、编程的过程中感受快乐,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供稿:冯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