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有料+给力!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精彩持续加载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18日上午,十里方圆九章小区广场内欢声笑语不断,一场由雁山社区联合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开展的“携手文明实践 共创文明新风”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丰富便民的志愿服务、有趣有“料”的游戏活动,吸引了超200名居民参与,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激荡人心的文明新风。

已处理16793042469971.jpg   

  活动当天,居民们早早便来到现场排队等候。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设有“球”出新知、消防安全大转盘、光盘行动、“筷”乐投壶、图说党史等十一个活动摊位,均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文明交通、消防安全、勤俭节约等文明创建元素,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播撒文明种子,传播文明理念,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兴致勃勃地投入到各项活动中。

已处理1679304450362WPS拼图2.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孩子们在进行“‘筷’乐投壶,乐在其‘中’”游戏时,边玩边在嘴里念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口诀。双手接过志愿者递来的兑奖券时,孩子们还不忘弯腰点头致谢。

已处理16793042469956.jpg

  “在天安门广场上,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党员义工正在耐心引导参加“图说党史”的居民。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居民们在游戏中收获满满的党史知识,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已处理16793042469957.jpg

  现场还设置爱心义剪和居民文化需求调查,把便民生活服务与居民生活文化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服务。

已处理1679304450362WPS拼图0.jpg

  “挺热闹的,活动丰富又有趣,还有志愿者科普反诈、防溺水、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相关知识,我和孩子都玩得很开心。”居民陈女士点赞道。

已处理167930424699110.jpg

  据悉,为培育和弘扬主流价值,营造社区新风尚,在广大居民群众中注入精神“新动能”,助力鹤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此次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有6场。接下来,雁山社区将继续携手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走进辖区小区,把文明新风送到居民家门口。同时,雁山社区将合理配置利用辖区及挂点单位资源,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用心为群众办实事,把服务居民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供稿:冯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