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破陋习,树新风——沙坪街道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沙坪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巧用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风

  为传承勤劳节俭民族美德,弘扬文明健康新风尚,切实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8月3日上午,由鹤山市民政局、鹤山市文明办、鹤山市沙坪街道仓边村民委员会主办的“破陋习,树新风”文明好风尚主题宣传活动在鹤山市沙坪街道仓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村民群众参与其中。

已处理1659940682723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群众宣讲“移风易俗”的意义,并且通过“移风易俗我知道”和“抵制陋习,从我做起”互动游戏,引导村民群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做崇尚文明科学的好公民。

已处理16599406827232.png

移风易俗树新风,理论宣讲到万家

  8月4日上午,沙坪街道在义学社区通过电子荧屏播放宣传标语、派发倡议书、设置展示架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

 已处理16599406827293.jpg

已处理16599406827294.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详细讲述了喜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孝老爱亲等内容,让移风易俗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有效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陋习,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和移风易俗、节俭办事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来,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供稿:社会事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