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齐心协力战暴雨,防汛排涝保畅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连日来,受暴雨影响,鹤山主城区部分点位出现内涝,影响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沙坪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街道上下闻“汛”而动,全力参与防汛排涝抢险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有效应对本轮强降雨,沙坪街道提前部署,要求各村(居)加强对辖区易涝点和积水点等部位的巡查力度,做好防汛排涝准备。

已处理1659918819483今天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和各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到越塘大朗村,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防汛排涝抢险工作,指引疏通积水,坚决保障村民的安全。2.jpg

  8月4日傍晚,在得知越塘大朗村出现市政管道雨水回涌进村的紧急情况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钟志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防汛排涝抢险工作,统筹调度多方力量疏通积水。各职能部门、越塘村委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冒雨设置警戒线、打开抽水泵强排;街道应急梯队29人迅速集结,一方面搬运防汛沙袋压实井盖,另一方面紧急疏散附近鞋厂工人和商铺主,提醒来往村民不要涉水通行。与此同时,街道紧急调动2艘橡皮艇待命,民兵随时准备出动执行救援任务。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齐心协力的奋战,积水现象得到有效解决。

已处理1659918829809图片1.png

  次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钟志权到越塘村委大朗村和小范村委会易涝隐患点排查,商讨隐患点的解决办法。

已处理1659918869833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钟志权和梁伟照党委到越塘村委大朗村和小范村委会易涝隐患点排查,商讨隐患点的解决办法,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jpg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继续联同越塘村委工作人员填充防汛沙袋,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已处理1659918865513沙坪街道工作人员,越塘村委会工作人员,自然村志愿者,为应对雨季作防涝准备2.jpg

  据悉,近期鹤山降水持续时间长、雨量大,沙坪街道将坚决贯彻市有关防汛排涝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加强监测预警,时刻关注天气、雨情、水情等变化情况,抓紧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构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