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疫有我!沙坪街道疫情防控“群英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我市共和镇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以来,沙坪街道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不松劲不懈怠的状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在“五一”假期中值守、在风雨中坚守,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干在一线。现通过疫情防控“群英榜”予以表扬。


用心“管家” ,守好防疫“大后方”

  “我们点位帐篷不够了”“便民服务点的饭餐送到没?”“一会请去高速口服务点看看物资有无缺”每天党政办公室里,都会听见黄嘉欣的电话此起彼伏地响起来,“充满电回单位,中午不到就剩下20%了。”作为防控物资保障组的骨干成员,她已成了街道办的“小管家”。

  黄嘉欣的丈夫是谷埠社区书记何海杰,在疫情关键时刻,这对“夫妻档”各自坚守在工作岗位,丈夫在社区一线忙碌,黄嘉欣则在街道“大本营”不断为一线“输血”。这段时间以来,黄嘉欣全天在线,一旦接到临时性工作任务,无论多晚,黄嘉欣都是第一时间驱车赶回街道办,开仓库、交接物资,绝不耽误工作,始终以女性特有的韧性和耐心坚守防疫岗位。

黄嘉欣(黄色上衣)为支援医护分派早餐


身在“后方”,心系“疫”线

   每天17小时,疫情防控连续在岗;一天接100多个电话,耐心解答问题始终在线;梦里不“数羊”,脑海里闪过的都是发放各类物资数据。“我应该贡献一份力量”沙坪街道公共服务办办事员苏绮雯说。4月29日凌晨,在收到沙坪街道防控办通知后,苏绮雯便立即返回岗位,配合做好人员的安排工作,做好数据统计、防疫信息的上传下达、了解防控点位医疗物资储备情况等,为及时有效处理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苏绮雯困了,就简单打个盹,吃饭更是简单应付,确保能时刻保持“在线”,为一线防疫的人员提供便捷。

苏绮雯在搬运物资


以青春之行,助防疫之力

  自共和镇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以来,沙坪街道青年党员、新升社区团支部书记谭铭潇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先后三次申请支援共和。4月29日晚10时,刚刚结束沙坪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的谭铭潇便立即向组织申请如有需要请安排他支援共和。4月30日一早,沙坪街道第一批支援共和队伍出发,谭铭潇担任第二组组长,当晚气温骤降,但他支援热情未减。5月1日,得知第二批支援队伍马上集结出发,他又主动请缨。5月3日,谭铭潇再次踏上支援共和的路程,并担任小组长。谭铭潇说:“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再次被安排上心里十分激动,如果后续再有安排,我也会义无反顾地继续前往支援。”

谭铭潇多次参与支援



防疫一线显担当,履职为民展风采

  在近期的疫情防控中,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市人大代表梁兴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启“连续通宵”模式。连日来,由于辖区居家隔离对象多,每天24小时都有需求电话,梁书记没有丝毫的怠慢,他协调着不同部门,即使通宵工作也要一一妥善处理居民需求及保障服务。梁兴华说:“疫情期间,更要保障群众的民生”。在战“疫”一线,他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用真情帮助居家隔离人员,用爱心关怀邻里街坊,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及生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梁兴华引导老人家走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再续军人本色,勇当防疫先锋

  5月3日,在沙坪街道组织志愿者支援共和核酸检测中,黄宝坑村委会驻队干部、退役军人郭家明主动请缨。在共和镇核酸检测现场,郭家明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能够快速、安全地开展,顶着闷热的太阳,顾不上休息喝水,在信息录入岗上像钉子一样,从下午一点坚守到晚上九点,等到工作结束后,才发现后背已经湿透。郭家明说:“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守护好鹤山这个大家庭,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要尽最大努力为兄弟镇减轻防疫负担,用最强的战斗力,做好支援共和工作。”

郭家明在信息采集岗开展工作


防疫“她”力量,温暖“疫”线守护人

  5月1日,在街道党工委支援共和的“集结号”吹响后,雁山社区党委副书记何建仪踏上前往共和支援的大巴车。当日,细雨连绵,天气寒冷,何建仪在协助隔离人员转运工作中,认真核对名单,耐心联系群众,细致对接转运车辆安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的初心和使命。

何建仪在雨中开展工作


号令如山,岗位就是战场

  5月1日接到支援共和镇转移居家隔离人员的通知后, 楼冲村委员会两委干部、市人大代表胡家明第一时间报名,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迎风踏雨顺利把对象转移指引到指定大巴车前往隔离酒店。此外,在沙坪街道多次核酸检测中,胡家明总是开动脑筋,不断优化服务保障,为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扫码登记,胡家明逛遍全网,发现了“喵喵机”打印神器,快速帮助老人打印核酸码,收到群众“哇”声一片。

胡家明(左二)用“喵喵机”为群众打印核酸码


守好“疫”线,默默坚守

  4月29日凌晨,和平社区党委副书记易柳青在收到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便立刻就位开展工作。当天天气炎热,易柳青却寸步不离地坚守在核酸采样点,从东方欲晓至烈日高空再到披星戴月,无数次穿梭在核酸检测队伍中,为有需要群体提供帮助。“五一”期间,易柳青同志更是坚持值守在岗,配合街道做好支援共和人员安排工作,因劳累病倒了的她,仍心系“疫”线,电话布置好第二天的校园师生员工及其同住人员复学前核酸检测工作。在这个关键时期,易柳青一心期盼着自己赶快好起来,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易柳青同志以行动践行责任,体现了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基层防疫中彰显特殊担当。

右一为易柳青


供稿:储盼盼、李欣华(党建办)、各村(居)、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