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直击现场!沙坪街道开展校园师生员工及其同住人员复学前核酸检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复学前,你“啊”了吗?

“一点都不痛,啊”温柔“大白”为学生做核酸


  根据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最新部署,5月9日起,沙坪街道辖区内的职业技术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恢复正常教学。5月6日,沙坪街道开展校园师生员工及其同住人员复学前核酸检测。

  为做好人员分流、避免扎堆,沙坪街道本次共设置了17个采样点,方便师生员工及其同住人员就近检测。支援力量、党员力量、警务力量、网格力量、志愿楼长、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群众义工等多方力量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各检测点的保障工作,周边秩序井然,检测快速有序。

检测现场学生、家长有序排队


现场直击马上看

☟☟☟

  早上七点半,来自江门市中心医院、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和恩平卫健采样队支援的280名医护力量早早到达街道办大院,简单地吃过早餐后,便立即前往17个点位开展工作。一言一行见证着支援力量闻令而动、使命必达的闪电速度。

支援医护陆续出发


  今天的志愿者,既是党员义工,又是“临时教师”,他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教育中小学生“帮助,友爱,纪律,秩序,礼让”;同时又是核酸宣传员,“测体温,戴口罩,扫码进场,保持一米距离”,一堂生动形象的“防疫课程”正在各采样点进行。

沙坪街道中心小学组织沙坪街道中小学幼儿园共327名教师义工到17个采样点配合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医护转换“阵地”为百岁老人采样

在越塘村委会核酸采样点,党员义工引导行动不便的村民潘叔进入了“绿色通道”,不到两分钟便完成了采样

在一汇新天地采样点,党员义工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便利

党员义工劝导小朋友戴好口罩,落实防疫要求


  这次检测工作现场还出现了工具“新宠”喵喵机。针对部分采样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家较多,但人手不足,导致个别老人等候打印时间过长的问题,楼冲村委会、南山社区积极总结经验,上网查阅资料取经,找到了新工具——将“学习神器”便携式错题打印机“喵喵机”,转变为“核酸码”打印机。用上新工具后,耗时约2分钟就能为老人打印核酸码,完美解决现场难题。

现场使用“喵喵机”快速帮助群众打印“核酸码”

楼冲村委会还老人家提供卡套,方便“核酸码”循环使用



截止5月6日20时,沙坪街道共计采样人数近14万人次,高效完成本次师生及同住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个人日常防护依旧不能松懈

@家长、同学

这些防疫要点get起来!


  01健康监测很重要

  做好自身及家庭成员健康监测及管理,积极配合街道、村(社区)、学校采取必要的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到医院诊治,并如实向学校报告就诊结果,不带病上学,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病情。


  02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在校内,进入教室、自习室、图书馆、室内运动场馆等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校外,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


  03保持个人手卫生

  采用正确方法洗手,或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用肘部遮挡。

  以下情况必须洗手:饭前、便后、体育课与运动后、高频次触碰公共物品(电梯按钮、扶手等)、接触动物后、感觉手脏时等。


  04口罩佩戴要规范

  一般情况下选择一次性医用口罩。佩戴前应洗手,佩戴时注意区分口罩上下和内外面,摘口罩时应注意避免手接触口罩外面,丢弃时可使用塑料袋包装后再丢弃,或丢至专用口罩回收箱,避免口罩二次污染。


  05食堂就餐要有秩序

  错峰、错时、错区域就餐,餐前、取餐、餐后戴口罩,就餐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不在餐厅久留。


  06健康生活规律作息

  坚持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保持8-10小时睡眠,保证营养,均衡饮食,不挑食、不偏食,适量饮水。平衡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如感恐慌或焦虑,及时向家长或老师倾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