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新春座谈,发展问计!沙坪村(居)书记齐齐建言献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集思广益,完善思路,为下阶段发展规划提出更多的指导性意见,1月18日,沙坪街道召开2022年新春村(居)书记座谈会,召集村(居)书记谈想法、提建议、谋发展,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展新年工作。沙坪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已处理164255564727900.jpg

  围绕农村如何发展集体经济、如何完善空间规划和社区如何打响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如何强化社会治理等问题,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与村(居)书记面对面交流。

已处理1642555647279IMG_1399.JPG已处理1642555647279IMG_1425(1).JPG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既谈问题,也提建议。各村(居)书记在发言中提出:要优化农村经济发展,要从精细空间规划、加快路网建设、完善资金流转、优化农村环境秩序等多方面发力;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则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大党委”共建,实现精细化管理,发挥志愿楼长、文艺队队员的队伍力量,提升基层党建活力。

已处理16425556472791cf38aa1e50cd984ccbc7081e8b7b4c(1).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对各村(居)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发展短板一一提出工作方向,勉励各村(居)要创新思维,将村(社区)的建设工作放到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寻求新发展。

  针对各村(居)下阶段发展,张雁威强调两方面意见,一是针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各村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村级工业园“工改工”,招商选资,争取最大效益;把握时间结合实际调整空间规划,着眼大局谋出路;加强干部培训,提升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针对社会治理,社区要做好居民服务,持续擦亮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夯实阵地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引领周围党员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红色精神地标”。


供稿:区文婷(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