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积极开展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激发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扎实做好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沙坪街道积极响应征兵号召,广泛发动,进一步引导鼓励广大适龄青年“当兵去”。

  动员部署 强化责任

  1月5日,沙坪街道召开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解读大学生征兵具体政策,总结2021年征兵工作,部署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并对村居民兵连长及征兵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已处理16424748192651.jpg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温胜洪对春季征兵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主动上门,讲清楚政策,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切实做好征兵宣传教育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青年积极参军入伍。二是摸清底数。各村(居)要对适龄青年尤其是高中应届毕业生、大学生的数量、学历、家庭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做好登记备注,及时掌握适龄青年及其家长的意愿,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强化工作责任。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纳入村居年度工作实绩考核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会后,各村(居)迅速召开春季征兵动员大会,积极动员适龄青年履行服兵役义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

已处理16424748192652.jpg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村(居)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通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激发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

已处理16424748192643.jpg

  深入走访 上门发动

  街道征兵办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居)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各村居开展征兵工作的宣传发动情况,解答村居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强调兵役登记及依法服兵役的重要性,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村(居)积极做好宣传发动、线上宣传报名、征兵体检等工作。

已处理16424748192655.jpg

  为扩大征兵动员的覆盖面,沙坪街道抓住重点对象,开展精准宣传,充分利用各地高校学生、往届毕业生、在外务工青年放假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发动工作,重点向适龄大学生宣传征兵入伍优惠政策。

已处理16424748192646.jpg

  街道征兵办工作人员向新升社区适龄青年肖文谦详细介绍了各类型兵种的区别、参军入伍的好处、国家政策、体检标准及体检初检时间,鼓励其积极报名应征,提前为春季征兵体检做好准备。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及驻队干部联同社区民兵连长上门入户,分别到适龄青年家中进行征兵宣传发动工作,宣传征兵政策,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

已处理16424748192657.jpg已处理16424748192658.jpg

  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和上门入户宣传发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办事能力,鼓舞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决心,营造了踊跃报名应征的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春季征兵工作。


供稿:任志荣、陆钊豪(街道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