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重点 筑牢防线!沙坪街道召开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7日下午,沙坪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钟志权,街道办副主任李柏泉及市场监管所、经发办、农办、规建办、应急办、执法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大中型餐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快递物流行业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6415529927871.jp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钟志权发表讲话并明确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醒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各行业防疫措施,坚决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二是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紧迫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守牢每一个防控关口;三是各行业要制定好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专人专责,将责任落到实处。

已处理16415529927842.jpg

  街道办副主任李柏泉指出四个重点,一是思想上要真正重视起来。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思想不放松。二是工作上要真实落实起来。各行业要严格执行入口测体温、戴口罩、消毒、查粤康码、行程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举办大型活动,落实营业场所关键部位清洁消毒并记录。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每日巡查督导力度,不定期暗访并做好通报。三是责任上要真正担当起来。各行业要贯彻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设置应急区域;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对感染高风险行业的从业人员要进行核酸筛查,实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加强重点人群防护。四是宣传上要真正加强起来。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加大力度做好前来购物的客人疫苗接种、戴口罩等必要的宣传工作,保持室内通风;号召大家避免非必要的出行,少聚集、多防护严把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关。

已处理16415529927843.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于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隐患、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物流企业,将坚决予以关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同时,各行业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方式、多渠道提醒广大市民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共同筑牢全街道疫情防线。

  会议最后,各参会负责人签订疫情防控责任告知书,承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疫常态化措施,筑牢疫情“防火墙”。

已处理16415529927844.jpg

  沙坪街道通过召集各重点行业、单位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措施落实再到位、工作责任再压实,共同守好疫情防控沙坪阵地,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供稿:苏绮雯(公共服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