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新血液 新气象 沙坪街道团工委召开2022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6日下午,共青团沙坪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沙坪街道办七楼会议室召开。街道办副主任黄强、陈超斌,共青团沙坪街道工作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各村(社区)团支书及街道35岁以下青年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共青团沙坪街道工作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名单,并通报了沙坪街道团工委2021年的工作情况。

  过去一年,沙坪街道团工委持续深入开展共青团固本强基工程,一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学党史知识、传五四精神、立爱国之志”主题五四青年节活动、“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观影活动等活动,用行动渲染青春底色“别样红”;二是持续抓牢团组织建设,调整共青团沙坪街道工作委员会成员,强化班子建设,并依托“智慧团建”系统搭建村(居)团组织和非公团组织管理体系;三是抓好志愿服务建设,打造“志愿微创投”、“志愿超市”和“志愿楼长”等品牌亮点项目,每季度组织开展志愿者系统管理培训班,结合中心工作开展了疫情防控、农村义务植树、垃圾分类、青年篮球友谊赛、便民惠民服务等志愿活动近300场次。本年度,鹤山市沙坪街道义工分会被授予江门市“最佳志愿服务队伍”称号。

2021年街道团工委活动精彩纷呈

  会上,黄强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和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同志到鹤山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要求青年团干坚持以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为工作宗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围绕街道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会议指出,2022年全体团干要深入推进“青年四大工程”,一是团结青年,凝聚力量;二是引领青年,建功立业;三是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四是维护青年合法权益。

  随后,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吕剑锋进行了青少年成长建设教育培训。鼓励青年要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善于学会用开创性思维看待问题,学会独立思考,时刻弘扬正气,懂得感恩体谅,时刻保持良好心态。

  最后,街道办副主任黄强、陈超斌为2020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颁发证书,进一步激励团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江门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鹤山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鹤山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鹤山市优秀共青团员


供稿/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