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构筑立体防控网 助力平安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沙坪街道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基础,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充分利用先进网络技术手段,通过建设“平安乡村”“雪亮工程”等系统构筑立体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已处理1640950630226微信图片_20211231173120.jpg

“平安乡村”视频监控

  近年来,沙坪街道高度重视社会综合治理防控工作,投入专项经费,打造“平安乡村”“雪亮工程”监控平台,组成天网把辖区重点部位、重要场所、主要道路、村居重点区域全部纳入治安防控范围,确保全方位,全天候监控守护。平台联控同时实现红外夜视,视频云储存等功能,发挥着守护村民财物、维护整洁、危险预警、预防偷盗和打击犯罪的综合治理作用,通过视频接入,在中心即可实现对全辖区的全面监控,为街道管理平台决策和调度提供基础信息。让安全防控覆盖到辖区各个角落,同时实现与警方联动,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秩序。

已处理1640950634247马赛克.png

 监控摄像头,将重点区域全部“收”在“眼”中

已处理1640950634246111.png已处理1640950634248222.png

4月11日,一辆夜晚停放的汽车被人为点燃,此行为被“平安乡村”平台全部记录,为案件破获提供重要线索

已处理1640950630226图片1.png

11月3日,一处停车场有两车发生剐蹭,“平安乡村”平台为后续责任划分提供直接依据

  沙坪街道依托各监控平台实现看得清、控得住、调得出、用得上,平安建设水平和社会面治安防控力度得到巨大提升。同时,在排查化解纠纷、网络舆情监测,防溺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工作中监控系统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可以及时发现分析辖区内社会治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方位无死角实施综合整治,改善辖区治安环境。

  推动“平安乡村”“雪亮工程”等系统的建设,助力实现“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运行安全、文化活动健康、法制健全、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是沙坪街道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信息化手段,把治安防范措施进一步延伸到群众身边,筑牢治安防控的立法,促使平安建设更加精准、便捷、高效,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杨海昱(综治办)